0%

Ubuntu 8.04 下编译安装 Nvidia 169.07 驱动

编译安装驱动的好处是可以用到最新的驱动。可惜网上教程无数,没有一个能简洁的介 绍如何编译安装Nvidia显卡驱动的。即便有一些教程能指导你如何安装,重启后又立刻出现问题,这时候该怎么办?以下是我研究总结的精华方法,嘿嘿 ^_^。注意:理论上本文适用于任何版本的Ubuntu和Nvidia驱动,不过未经严格测试,希望小白鼠们能够发扬雷锋精神,勇敢测试,在本文之后回复 测试结果!

  1. 要先装好编译必备的软件,配制好源之后在终端输入:

    1
    sudo apt-get install build-essential
  2. 根据硬件软件平台在这里下载相应驱动,这里Rainking下载的是最新的NVIDIA-Linux-x86-169.07-pkg1.run,Rainking将此文件保存在了主目录下

  3. 按下ctrl+alt+F1,在文本状态下重新登陆

  4. 关闭x,在终端输入:

    1
    sudo /etc/init.d/gdm stop
  5. 在终端输入:

    1
    sudo sh ./NVIDIA-Linux-x86-169.07-pkg1.run #(文件名和路径可能会不同)
  6. 进入安装向导以后选项分别是:选择Accept,选择No,选择OK,选择Yes,选择OK,选择OK,选择OK

  7. 在终端输入:

    1
    sudo /etc/init.d/gdm start

    重新开启x,你会发现显卡驱动已经安装成功了,一般情况下不需要再调分辨率和再配置x server,因为Nvidia已经自动配置好了。

  8. 在终端输入:

    1
    sudo gedit /etc/default/linux-restricted-modules-common

    将其中的DISABLED_MODULES=""改为DISABLED_MODULES="nv nvidia_new"。如果不这么修改,重新启动以后,驱动就会失败。

如果没有配置好,或者显卡驱动安装以后出了问题,还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解决。

修改分辨率:

1
sudo gedit /etc/X11/xorg.conf

去掉logo(最新版本的驱动没有logo)
在Driver “nvidia” 后面加上 Option “NoLogo”

重新配置x server:

1
2
sudo apt-get install pkg-config xserver-xorg-dev3
sudo dpkg-reconfigure xserver-x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