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时代商报:《鹿鼎记》一定要艳吗?

韦小宝的形象是一个经典,所以当这个经典被无数次翻拍的时候,人们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意见和建议,这次也不例外。经过梁朝伟和陈小春等人多次演绎后,黄晓明这个有史以来最帅的“小宝”终于开始接受人们的检阅了。只是这次,第一个下结论的是这部戏的导演、大胡子张纪中昨天很认真地对人们说:“这个版本是以前所有版本当中最靓丽的,用贬义的词来说是最香艳的。”但是我们想问的是:“难道《鹿鼎记》就一定要香艳吗?”

是的,所有人都是这样认为,包括导演。一个男人和七个女人的故事,该怎么讲?导演最开始的定位就是不香艳,“我们不会去删减什么。”导演信誓旦旦地承诺,但是我们不禁要问:“我们没有人说你的《鹿鼎记》怎么样啊?我们只是想看一个活力四射的、机智搞笑的韦小宝。”和《色,戒》一个道理,有些东西其实不需要情色,它有时候只能做噱头,但是作为电视剧,它不能用这样的噱头,于是导演自己制造,“我们的电视剧香而不艳。”想起一句成语,“此地无银三百两”。

挺悲哀,因为这句话,张纪中让《鹿鼎记》与经典擦肩而过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