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Pidgin(Gaim)登录QQ显示NULL问题的完全解决方法!

使用起了Pidgin(前身Gaim),很不错的聊天软件呢,常见的QQ,MSN,Yahoo,GTalk,AIM都能集成登录。我经 常就是开着QQ和MSN(在同一版面显示,截个图先~)

说重点,截图中显示的当然是已经解决“NULL”无法显示好友以及群名称的问题。

具体解决办法:

首先完全卸载旧版本的Pidgin(低于2.42版的),然后安装最新版的Pidgin软件,保持GTK+和Pidgin的版本最新。最新版下载地址:http://www.pidgincn.com/download.php 点击下载Pidgin(Gaim) 2.4.2 windows版 就行了。(已为最新版的,就免了这步了。)忘了说了,这里的NULL解决方法只是针对Windows平台的解决方法,Linux的暂不知道。

第二步,也是最后一步,下载由Gaim官方论坛trublemaker 提供的自己编译的QQ插件:下载地址:qq-null-pidgin.zip。(本站流量小,请勿盗链。)解压里面出libqq.dll这个文件复制到pidgin安装目录的plugins文件夹下,可以先备份原QQ插件libqq.dll。然后再复制。(做这一步的时候请勿使用Pidgin,以免出问题。)最后清理下系统缓存,垃圾文件之类的东西就OK了。

(网上有关于修改注册表的、也有改系统设置项的或GTK+设置的方法,效果都不是让人满意,仅能解决好友NULL乱码,不能解决群的故障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