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FileZilla Server虚拟路径设定

不用还不知道,原来设定filezilla的虚拟路径还有语法。关键处解决了,设定就简单多了。

方法如下:
按下filezilla server的「edit」下拉选单选择「user」,进入user窗口之后,找到「shared folders」。设定好主要的目录(home dir)后,就可以设定其它次要的目录。

设定其它目录的方法如下,首先点选「Add」键,依次把其余的目录设置。但要注意的是,如果仅仅把别的目录添加进 去,那么从远程登入连接后,会发现除了主目录和它的子目录之外,另外设置的目录是看不见。
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必需要透过filezilla server内建的「虚拟路径」(Aliases)的设置。

虚拟路径,就是在客户端看到的目录结构。由于一个用户只能有一个主目录,别的目录如果不映像成虚拟目录的话,客户端将看不到它。所以只有把除了主目录之 外的其它目录,虚拟成主目录的子目录,这样在客户端才能看到。

所 以为了要让其它目录能够顺利在的客户端显示,当放置新的目录之后,都要对其作「虚拟路径」的设定,设定的方式假设主目录为C:FTP,新设置的目录为 E:UPLOAD。在新设置的目录按下鼠标右键,在下拉选单中选择「Edit aliases」就可以编辑「虚拟路径」。

编辑的规则:要把E:\UPLOAD目录作为客户端uploae的目录,在「Edit aliases」输入「C:\FTP\upload」按下「ok」确定就可以了。上述的例子中,编写的规则在于路径的前面必须是主目录的路径。如此一来当使用者登入到ftp server时,才能顺利的显示出upload数据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