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解决xmarks不能用的方法[zt]

xmarks的在线书签居然不能用了,老是”problem syncing”,“网络超时错误”,下面介绍几个解决方法。

  1. 修改 HOSTS

将以下内容手工添加至C:WindowsSystem32etc的hosts文件里(linux在/etc)

64.147.188.86 www.xmarks.com
64.147.188.92 api.xmarks.com
64.147.188.89 login.xmarks.com
64.147.188.87 sync.xmarks.com
64.147.188.86 static.xmarks.com
64.147.188.86 download.xmarks.com
64.147.188.86 my.xmarks.com

如果还不行的话,左键点击 Xmarks 的图标,弹出设置菜单,选择“高级”,加密那个下拉框里面选择“全部加密”,再同步就成功了。
这个只是暂时性的解决,如果墙继续动一下的话可能就失效了,有FTP服务器的朋友可以考虑将XMarks的书签同步到自己的服务器去。

  1. 搭建自己的xmarks服务器
    如果你有自己的虚拟主机或服务器的话,就可以使用xmarks的“使用自己的服务器”功能,方法如下:
  • 用FTP在网站根目录创建一个文件夹(如:xmarks),用来存放xmarks的书签数据。
  • 打开xmarks的“设置”窗口,“把Status”中的用户名和密码改成你的FTP的用户名和密码。
  • 进入“高级”,选中“使用自己的服务器”,然后
    “地址”里填:ftp://你的服务器IP/xmarks/xmarks.json
    “Password URL”里填:ftp://你的服务器IP/xmarks/passwords.json
  • 点击“手动覆盖”区域里“强制覆盖服务器书签”后面的“上传”,xmarks将自动通过FTP把书签数据保存到你的服务器空间中。

如果你没有自己的服务器,推荐你用下面的比较稳定的免费空间:
http://www.v3host.be
http://www.cwahi.net
http://www.website.org

  1. 使用Weave Sync插件https://services.mozilla.com/
    这是由Mozilla实验室开发的一个Firefox同步插件,不仅能同步书签,还能同步Firefox中保存的密码、浏览历史、自动填表内容、Tab项和一些个人设置。

登陆时会要求你输入在第一步注册时使用的邮箱、密码。另外还会要求输入一个Encryption Passphrase用于数据的加密,你可以输入一句好记、有个性、有意义的短语,如果怕麻烦就设成和密码一样的吧。这个短语不能更改(不确定),请和密 码一样牢记它,因为在以后的登录中也需要输入。

  1. 使用Gmarks(对中文支持不好)
    Gmarks是一个基于Google Bookmarks的Firefox插件。

  2. 使用代理
    很多地方都有相关的知识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