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windows 下安装 VirtualBox 网络配置[zt]

最近想研究下linux

基本思路是在现有的windows系统下,装个虚拟机,虚拟机上装 linux。

虚拟机选择了 Sun xVM VirtualBox ,理由是界面友好,操作方便。下载地址 www.sun.com

虚拟机安装很向导化,不多阐述。

比较有意思的是关于 VirtualBox 的网络配置,网上搜索了一下,基本没有简单易懂的相关教程。

于是我花时间自己研究了下,其实实现很简单。

VirtualBox 有4种网络配置方式:

  • NAT
  • Bridged Adapter
  • Internal
  • Host-only Adapter

如图:

默认是 NAT 方法,NAT(网络地址转换),你可以认为你的虚拟机是在你的主机后方,所有的联网请求都先通过主机(其实是通过主机的NAT服务器,这是VirtualBox内置的)。

优点:配置简单,可以说只要你的主机可以上网那么配置就没有什么难的。

缺点:虚拟OS的网络地址外网不可见,无法与你的主机进行通信,所以如果你要利用主机和你的虚拟OS调试网络应用程序,恐怕不能使用这种联网方式。

这显然不能满足我们的基本要求。

经过我的反复尝试,得到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,看图说话如下:

确认本地连接和vbox建立的虚拟连接都处于正常连接状态

察看本地连接属性

确认vbox 的 bridge 驱动正常

然后配置 internet 协议 (tcp/ip) 为固定 ip

再察看下vbox 的虚拟网络连接的属性

这里注意不要修改vbox 生成的默认参数

最后在vbox 的网络配置里选择 Bridged Adapter,并选择相应的网卡连接。

完工。这样虚拟机通过网桥,实现模拟局域网内终端,经测试可以在网内ping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