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JB後支援iOS6-iOS8 Cydia軟體源推薦與教學

很多人會誤以為,當看完這篇JB教學後,都已經JB好了,那我是不是就能夠到App Store去下載任何App?如果是這樣想那就真的大錯特錯,JB的用意是在於幫助讓iPhone/iPad發揮更大功能,而非單純是再下載非法的App軟體,例如是想修改自己喜愛的字體、佈景主題、增加某些功能等。這些就必須要依靠JB來達成,況且JB會耗電?這說法並非如此,導致耗電源元兇是使用者裝了一些耗電的主題和外掛,否則JB不等於耗電,底下教學將詳細指導大家JB的運作原理與推薦加入的軟體源。

App Store與Cydia其實都是同樣模式再經營,「App Store」可視它為Apple的主要的賣場,開發人員必須遵守Apple規則撰寫APP,需通過Apple審核機制審核才會上架,才能提供讓使用者在App Store購買或是下載,如果是無法通過Apple審核的APP,別灰心在Cydia上一定能夠將此APP功能讓你發揚光大。

Cydia」視為地下賣場,提供讓一些無法在App Store上架的APP,裡面有些軟體源同樣都有審核規則與機制載運行中,當然有沒有收費機制?答案也是有,如果在Apple審查不過的APP,開發人員可以考慮在Cydia預設的軟體源上進行販售,其中比較著名內建的軟體源如:BigBoss、ModMyi.com等,裡面都可以依靠Cydia內建的收費機制來購買所需的工具。當然開發商都可以自己建立專屬的「軟體源」伺服器,像是iOS上最有名的輸入法iacces,就是只在Cydia上販售,並提供給使用者更新或是下載管道,收費機制開發商也可以另外制訂自己的收費機制,並非要依靠Cydia內建收費系統,至於怎麼購買Cydia上的插件可以參考這篇教學

介紹與推薦iOS6.1.X-iOS8.X軟體源:

PS.軟體源並非是加的多就代表越強,而是加入重要的軟體源即可。
更新時間:2014/3/15,此名單會隨時更新。

《Cydia內建預設軟體源》

名称 地址
BigBoss http://apt.thebigboss.org/repofiles/cydia
ModMyi http://apt.modmyi.com
Telesphoreo http://apt.saurik.com
ZodTTD http://cydia.zodttd.com/repo/cydia

《推薦需要另外加入軟體源》

名称 地址
天天動聽Cydia源 http://apt.ttpod.com
瘋先生Cydia軟體源 http://cydia.myrepospace.com/mrmad
kuaidia 官方原始源 http://kuaidial.googlecode.com/svn/deb
bitesms 官方原始源 http://cydia.bitesms.com

《邪惡盜X軟體源》

正義魔人請勿加入,如發生任何被入侵或UDID被洩請自行負責,支持正版
PS. 如果遇到此情形,先將以下其中一個軟體源時給移除。

名称 地址
xSellize http://cydia.xsellize.com
第一中文源 http://apt.178.com
Hackyouriphone http://repo.hackyouriphone.org
2014/10/9 被駭客入侵,導致70萬用戶UDID被洩密。

《不推薦與禁止加入軟體源名單》

名称 | 地址 | 原因
—|—
repo666(俗稱超雪) | http://repo666.ultrasn0w.com | 主要是這軟體源都是提供解鎖鎖機插件,對於沒鎖的機種這內建軟體源可以直接移除。
威峰源 | http://apt.we**hone.com | 垃圾軟體源,常會造成Cydia內出問題的軟體源,建議不要安裝。
「大陸PP助手」(正義魔人請勿安裝)| http://apt.25pp.com | 目前會導致一些錯誤和白蘋果發生,請勿安裝上面的App Sync7.0
hackulos | http://cydia.hackulos.us | 2013年因活躍度太低並宣布關閉,將旗下所有軟體源與Installous APP一起關閉。

如何增加軟體源:

(新版教學)

步驟 1.▼ 開啟Cydia,選擇「來源」分類→點選右上角「編輯」,(右圖)在點選「加入」。

步驟 2.▼ 輸入軟體源網址,在點下添加源即可,如果跳出軟體源警告不用擔心繼續點「仍然新增」,會進行更新軟體源,將軟體源清單都下載到你設備內,等全部下載完成後再點下「回到Cydia」即可完成新增軟體源步驟。

(舊版教學)

步驟 1.▼ 開啟Cydia,選擇「管理」→點選「軟體源」。

步驟 2.▼ 並點選右上角「編輯」按鈕, 在選擇「新增」。

舊版步驟 3. ▼ 輸入軟體源網址,在點下添加源即可,如果跳出軟體源警告不用擔心繼續點「仍然新增」。

舊版步驟 4. ▼ 會進行更新軟體源,將軟體源清單都下載到你設備內,等全部下載完成後再點下「回到Cydia」即可完成新增軟體源步驟。

移除軟體源教學:

(新版教學)

步驟 1.▼ 開啟Cydia,選擇「來源」分類→點選右上角「編輯」,(右圖)這時會出現紅色字「-」的ICON圖示,找到你要刪除的軟體源點一下。

步驟 2.▼ 在點一下「刪除」就能夠刪除軟體源了!嚴重警告,請不要刪除內建軟體源,底下這只是範例。

(舊版教學)

步驟 1. ▼ 開啟Cydia選擇管理頁面,點選上面軟體源選項,會看到加入的軟體源清單請直接點選右上角「編輯」鈕。

步驟 2. ▼ 這時會出現紅色字「-」的ICON圖示,找到你要刪除的軟體源點一下,會跳出刪除鈕,在將它點一下就完成刪除軟體源了!

更新Cydia內軟體源資料:

很多使用者不懂Cydia一開啟上方的黑色狀態就直接給他按下取消,導致很多軟體源提供的最新資料都無法下載,這裡就要教你怎麼在手動去更新一次。

(新版方法)

▼ 開啟「Cydia」選擇「來源」或「更變內容」在點選左上角的「更新」,會出現紅色轉圈圈和資料重新載入中,跑完就更新完成,如「變更內容」有跳出數字,就是代表有插件要更新,點進去選擇有打溝的插件進行更新。

(舊版方法)

▼ 開啟「Cydia」選擇「變更」在點選左上角的「更新」,(右圖)等這些資料下載完跑完就能搜尋到瘋先生教學的插件。

隱藏更新訊息:

步驟 1. 點選不想要再提示更新的外掛APP,這次選擇天天動聽,因為不想讓它提示要升級6.0,(右圖)點選進入軟體資訊頁面後,選擇「更改套件設定」。

步驟 2. 在設定頁面,將忽略更新給開啟,這樣就會將不要提示更新的APP給隱藏更新訊息,就不會提醒你要去更新,這樣是不是就清爽許多呢?

移除插件教學:

▼ 如遇到安裝後會導致安全模式或是白蘋果,請盡快將插件移除,移除方法直接搜尋或是點選「管理」內找到「安裝套件」將它尋找要移除的插件,選擇右上角「更改」>「移除」即可。

▼ 如果不清楚最近安裝或更新了什麼,新版Cydia已經加入類似AppStore安裝與更新時間紀錄,點選「已安裝」頁面後,在選擇「最近項目」即可。

裝回「內建軟體源」教學:

▼ 哪天不小心去刪除了內建軟體源,要怎麼加回來呢?點選「更多套件來源」找到原始內建軟體源,將它加回來,並不是在去輸入軟體源方式來加回唷!

via. http://mrmad.pixnet.net/blog/post/1554556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