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QNAP TS-212P 重刷固件后起死回生

趁着1111活动,从企鹅入手TS-212P带3T日立企业盘,某东做的配送,0点后下的单,下午就到货了。到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固件升级了,cloud升级的,down了一宿,第二天起来看到提示重启设备,反正正好要挪个位置,那就先正常关机,换了位置后,正常启动。

接下来的问题就来了,启动后,Status灯一直红绿灯闪烁,然后重启;第二声确认蜂鸣声再也没有听到过,QFinder与NAS也从此失去了联系。

发现网络上碰到这问题不少,我一个同事入的同款,也碰到过此类现象。

最后按照QNAP wiki(http://wiki.qnap.com/wiki/Firmware_Recovery#Firmware_Recovery_Guide_for_ARM_based_NAS) 里的方法,重新刷回4.0.5,然后下载固件到本地,ssh到设备里升级的

为什么要ssh上去升?因为web不牢靠,QFinder也尝试过直接4.0.5–>4.1.1,最后会提示失败,失败的原因也不提示,不过最后在SSH升级过程中得到解答,是boot镜像没找到 =。=

升级命令

1
2
3
4
# 固件img放在public下:
[/] # ln -sf /mnt/HDA_ROOT/update/ /mnt/update
[/] # /etc/init.d/update.sh /share/Public/4.1.1.img
[/] # reboo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