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Excel中OFFSET( )函数的使用

OFFSET()

用途:
以指定的引用为参照系,通过给定偏移量得到新的引用。返回的引用可以是一个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,并可以指定返回的行数或列数。

语法:

1
OFFSET(reference, rows, cols, height, width)

参数:

  • Reference 是作为偏移量参照系的引用区域,它必须是单元格或相连单元格区域的引用;
  • Rows 是相对于偏移量参照系的左上角单元格,上(下)偏移的行数。如果使用5 作为参数Rows,则说明目标引用区域的左上角单元格比reference 低5 行。行数可为正数(代表在起始引用的下方)或负数(代表在起始引用的上方);
  • Cols 是相对于偏移量参照系的左上角单元格,左(右)偏移的列数。如果使用5 作为参数Cols,则说明目标引用区域的左上角的单元格比reference 靠右5 列。列数可为正数(代表在起始引用的右边)或负数(代表在起始引用的左边);
  • Height 是要返回的引用区域的行数,Height 必须为正数;
  • Width 是要返回的引用区域的列数,Width 必须为正数。

实例:如果A1=68、A2=76、A3=85、A4=90,则公式=SUM(OFFSET(A1:A2,2,0,2,1))返回 175 。

参看: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324991/zh-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