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awk中使用单引号

看了一个帖子,是说明,如何在awk中使用单引号的,并举了一个例子,原文如下:

awk 中插入单引号需要转义,但是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。有点周折,发出来和大家共享。

1
awk '{print "INSERT INTO TABLE_NAME (COL1,COL2) VALUES (""'\''" $1 "'\''" "," "'\''" $2 "'\''" ")" }' DATA_FILE >abc.sql

其实,这是比较糟糕的方式,awk的单引号可以用\47 表示,原文中的例子可为:

1
awk '{print "INSERT INTO TABLE_NAME (COL1,COL2) VALUES (\47"$1"\47,\47"$2"\47);" }' DATA_FILE >abc.sql

顺便说一句,原文中所使用的sql语句在”)”后面没有加”;”号,这会有问题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