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为什么thinkpad T61会发现吱吧电流声[zt]

一台THINKPAD T61笔记本电脑单击用电池使用电脑时,在主板和电池接口的附近会发出吱吱电流声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呀?

THINKPAD T61笔记本电脑的CPU在默认状态下是可以变频的,所以当笔记本电脑使用电池时,为了发挥省电效能,CPU会降频运行,而在CPU与WINDOWS操作系统产生大量数据交换的时候,CPU会自动升高主频来完成加速任务,在完成后CPU会自动升高主频来加速完成任务,在完成后CPU会自动降回省电的频率运行,而这一高一低的来回切换频,造成笔记本电脑发出吧吧电流声,是正常的现象,所以要解决该问题,只要在主板BIOS设置中将CPU频率调节到始终使用最高,问题就可以解决,具体方法如下:启动计算机,进入主板BIOS设置,选择CONFIG-POWER-CPU POWER MANAGEMENT –AUTOMATIC将其值改为DISABLE,保存退出主板BIOS设置,问题就可以解决了。

PS:还没尝试过,还有人建议禁用USB接口的节电功能。目前有效果的是,移除底部的散热加,放平笔记本电流声就减少明显。